關於我們

    • 關於夏山-創辦人劉文鶯及捐助人的話(捐助人會議紀錄節錄)
      交通事故對於當事人的影響極鉅,輕者,區區幾千元的車損,就可能因為對方不賠償,而束手無策;重者,數百萬元的求償,可能使當事人心力交瘁。然而,訴訟制度並未將事故當事人禁絕於重建工作門外,在此資訊充分、知識爆炸的時代,被告或告訴人很有可能也具備事故重建的知識經驗,將於法庭以證人身分陳述事故重建之意見。其基礎在於當事人如何引用證據,具體說服他人有關事故之現場重建、肇因分析、賠償訴訟、裁罰訴願等訴求,不再只是抱怨司法不公或人心不古。在座許多朋友都曾與本人一起經歷、努力,維護或爭取自己的權益,相信成立基金會是必要的,也是我們共同的期望。
      基金會由捐助人吳俊良捐助基金新臺幣伍拾萬元正,設置董事會營運、達成設立宗旨;其他有建立會員機制之基金會,多區分為:一般會員(含:網路申請核准)、永久會員,均認同基金會宗旨,但有不同收費標準與權益,還須召開會員大會,甚至影響基金會營運方式。本會為維持公正公益形象,設有捐助條件,社會大眾如欲參與本會營運,可循公開資訊管道,成為本會捐贈人、參與董事會,共同努力。
      ●捐助章程
      ●服務項目
      本會以研究道路交通事故、協助當事人瞭解事故發生原因及衍生事件之處置、促進道路交通安全為宗旨,非以營利為目的。
      為達成前條宗旨,本會辦理或接受委託辦理下列業務:
      一、道路交通事故之研究及相關知識之推廣事宜。
      二、其他與本會設立宗旨相關事宜。
      本會辦理各項業務,不以參與司法程序為目的。本會人員不得就道路交通事故之個案擔任證人、鑑定人或公開發表意見。
      本會研究服務採輔導人制,由輔導人擔任研究人員與當事人間之聯繫工作。因值創設初期,基金會輔導人較少,如有服務需求,請耐心等候本會安排。
    • 年度營運計畫
      ●工作報告
      ●經費收支
      ●財務狀況
      ●董事會開會時間:另行公告
      ●捐助方式
      戶名:財團法人夏山道路交通事故研究基金會
      金融機構:玉山銀行 頭份分行
      帳號:1285-940-104566
      ○捐贈金額得依據所得稅法規定,列為捐贈者個人綜合所得總額列舉扣除額減除之。
      ○ATM轉帳或匯款,務請來電或傳真037-582514告知捐贈者資訊。